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意大利热那亚华侨华人工商联谊会新春恳亲团访问永嘉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3月5日上午,意大利热那亚华侨华人工商联谊会新春恳亲团10余名常务理事在会长阮向明的带领下,赴永嘉考察访问,县侨联主席王萍萍、县外侨办主任黄少林等人陪同考察。

  会谈中,阮向明介绍了意大利热那亚当地华侨华人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协会发展现状,他说,工商联谊会成立于1996年4月,一直以来以“广交朋友,互通信息,促进交流,增强合作,服务企业”为宗旨,广泛团结旅意华侨华人,积极推动中意两地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为中意友好发展和促进两地务实合作发挥着及其重要的作用,是意大利重要的华人社团之一。他希望,与永嘉加强联系,促进两地合作,共同发展。

  王萍萍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永嘉县情,对我县的侨情和侨联有关基层组织建设、维护侨胞权益、海外文化传播、基层调研工作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向考察团一行做了简要介绍。她希望,商会在为会员做好服务的同时,对外能当好宣传永嘉的形象大使,对内能增强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的使命和担当,多回来看看,为推进永嘉“一带两城五组团”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考察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永嘉美丽乡村建设,讲解员向考察团介绍了苍坡古村、丽水古街概况,他们被悠久的历史建筑、优美村居环境和深厚文化底蕴深深吸引,惊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并表示会好好宣传家乡文化,让更多的海外侨胞了解美丽的永嘉。(永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