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党组书记林春霞到永嘉瓯北街道开展“新春走亲连心”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3月1日下午,市侨联党组书记林春霞一行在永嘉县侨联主席王萍萍的陪同下到瓯北街道开展“新春走亲连心”调研活动,瓯北城市新区主任陈海州、统战委员余澄宇、瓯北侨联主席林建中等相关人员参与座谈。

  林春霞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瓯北街道侨联办公室和“侨胞之家”阵地建设,同基层侨联干部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林书记还详细询问街道“五型侨联”创建、联谊交流、品牌活动等推进情况,对侨情信息实行精细化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林春霞书记听取了瓯北城市新区(街道)主任陈海州关于2017年区划调整后瓯北街道侨联工作推进情况和2018年工作思路,充分肯定了涉侨法制宣传,开通为侨维权通道,建立困难帮扶机制,搭建内外联谊载体,开展暖侨连心活动所取得了工作成绩。

  林春霞表示,瓯北作为永嘉乃至温州的重点侨乡,立足经济强镇的实际,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做了很多有成效的工作,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亮点突出。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林春霞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带侨建优势,以侨联改革为契机,深化侨联队伍建设和拓展海外新侨工作,打造瓯北镇街级侨联工作品牌。要继续巩固侨联干部工作日坐班制,拓展村级侨联组织阵地,发展侨界志愿服务队伍,进一步抓好基层网格化工作。要深化乡愁主题论坛和海外侨领回乡寻根活动,为海外侨胞来家乡投资创业牵线搭桥,加快推进《瓯北华侨奋斗史》的编修工作,争取在世界温州人博物馆有瓯北风采的“一席之地”。要进一步扩大村级侨联组织覆盖面,切实解决好侨胞侨眷所需、所想、所求,打造“为侨服务”新品牌。 (瓯北街道 陈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