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荷花社区举办庆元宵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是春节过后的第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3月2日上午9点,荷花社区、社区侨联携手邮储银行大南支行、月光池老人协会在荷花路上共同举办了“甜甜蜜蜜品元宵欢欢喜喜剪窗花”活动,场面热闹非凡、笑语连天,社区腰鼓队亮出响亮铿锵的锣鼔声,渲染出一片喜庆的气氛;月光池老人协会爱心驿站的学雷锋志愿们给大家端出一碗碗甜滋滋的汤圆,在还透着春寒的元宵日,侨胞侨眷、居民群众一边美美地品味着热腾腾的汤圆,一边三五一组猜着灯谜,答对了还有礼品,大家脸上洋溢着无尽喜悦。

  中国剪纸,2009年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家庭中耀眼的一员,社区侨联志愿带领青少年同学们剪起红红的窗花,鲜艳的红纸在同学们手中剪出各种各样的图案,孩子们体验剪纸的镂空之美,说今年的元宵节又好玩又涨知识。侨胞侨眷、居民们在心愿墙写下了新春的祈福;大家赞扬今年的元宵活动是一波集文化民俗、爱心志愿服务、侨胞侨眷、社区群众和谐一家亲于一体的热闹节日盛宴。( 鹿城区大南街道荷花社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