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新春走亲连心”活动走进泰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

  3月2日上午,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率队到泰顺开展“新春走亲连心”活动,调研泰顺县侨联、罗阳镇侨联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了罗阳镇侨联干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范正琪,外侨办副主任陶晓晓,罗阳镇统战委员陶志光,罗阳镇侨联主席叶斌陪同调研。

泰顺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范正琪

  根据活动要求,范正琪就侨联改革工作与陈晓军秘书长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陶晓晓向市侨联汇报了县侨联2018年工作谋划情况,尤其是“情系廊桥,爱我泰顺”侨联工作主品牌谋划情况。

  陶志光认为基层侨联的设立,让华侨、侨眷有了归属感,尤其是让侨界困难群众感受到了组织关心、关爱,同时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渠道。但同时基层桥联存在组织力量弱,为侨服务的宽度、深度还有欠缺;信息交流不够畅通,缺乏权威信息的来源渠道,预警信息发布不及时等问题。

  叶斌就罗阳镇侨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全镇侨联干部坚持服务中心、为侨服务的理念,从侨联的群众性、民间性、涉外性、统战性特点出发,初步建成了组织健全、机制科学、工作活跃、联系密切、服务有力的基层侨联组织。

  陈晓军肯定了泰顺县侨联、罗阳镇侨联工作思路清晰、活动有力度,充分发挥了为侨服务、与侨沟通的桥梁作用。陈秘书长进一步提出各级侨联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侨联改革实施计划,做好基层侨联提质扩面工作,坚持打造有地方特色的侨联品牌,创新工作亮点。

  陈晓军秘书长一行还前往大安走访了知名华侨徐德家、徐赣安一家,对他们回乡投资给予了肯定和支持,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形成传帮带的作用,吸引更多华侨在产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反哺家乡,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