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籍侨领受邀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此次会议全国政协邀请了26个国家或地区的37位侨胞列席会议。此次瓯海区受邀的三位瓯籍侨领分别是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张国权、丹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叶利宗,创历年受邀人数新高。

  长期以来,广大海外侨胞心怀故土,情系桑梓,以各种形式支持中国建设和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国政协邀请海外侨胞参会,不仅为海外侨胞深入了解中国民主政治制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开辟了重要渠道,也为他们积极参与祖(籍)国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效的平台。

  据悉,此次列席全国政协的侨领都是从农村走出来,通过自身不断努力,从而走向世界。从中餐馆走出来的侨领叶利宗,1964年出生于瓯海区泽雅镇,现任丹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他在丹麦开有餐馆,在办理妻儿移民丹麦的一波三折、等待与煎熬中,走上了热心侨团工作。因为能说会写,在丹麦侨界脱颖而出。心系华文教育的任俐敏,1965年出生于瓯海区仙岩街道,现任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该会是法国侨界成立时间最早、会员最多、影响最大的侨团。在任俐敏的心中,如何让侨胞更好融入当地主流社会的同时,让中华文化在华裔新生代中薪火相传,生根发芽,是他想的最多的。他说,“华文教育是海外的希望工程、留根工程,懂得中华文化的华二代们才是海外华社的希望所在。”在他的眼中,南戏文化、瓯越文化等都将成为牵连起法国华人华侨与大陆同胞乡情的重要纽带。关注“一带一路”建设的张国权,1963年出生于瓯海区泽雅镇,现任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该会成立于1998年1月,是罗马地区影响力较大的侨团。张国权在意大利经营羊毛衫外贸生意已有20多年,2002年,他创立了品牌"EXTRA ME",并带来丰厚回报。他很关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认为“一带一路”的畅通必将给海外侨商带来无限商机。他说,意大利的普拉托与温州是友好城市,如果温州借鉴普托拉的做法和经验,出台相关扶持配套政策,完全有可能将温州打造成为中国的“快时尚”中心,产生不可限量的规模效应。(瓯海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