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党组书记林春霞“新春走亲连心”首站永嘉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3月1日下午,温州市侨联书记林春霞率队来永开展“新春走亲连心”调研活动,首站永嘉。永嘉县侨联主席、党组书记王萍萍全程陪同。

  此次,林春霞书记、维权部部长徐霁调研组旨在落实市侨联十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市侨联改革动员会议精神,新的一年中谋好局、起好步。调研组先后现场走访了桥头镇、桥下镇、瓯北街道,镇街党委高度重视,侨联班子神清气爽。

  调研中,林春霞书记对各镇街党委、政府对侨联工作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基层侨联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对谋划2018年侨联改革提出3点建议:一是着力基层侨联组织扩面提质,部署30人以上镇街、村居(社区)成立侨联组织;争取实现与工青妇同等待遇目标;二是加强海内外侨界联络联谊,特别是新侨工作;三是努力打造侨联品牌项目,每个镇街侨联集中力量把侨特色品牌唱响。

  同时,针对县侨联2017年最有成就的工作、2018年工作品牌、侨联改革实施计划进展情况、基层组织提质扩面计划、市侨联协调当地党委,共同推进的工作以及其他建议等方面,调查组开展了书面调研。

  桥头站

  桥头镇代镇长陈贤锋、统战委员胡黎民及镇侨联班子迎接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桥头镇侨联办公场所,并开展了座谈会。会上,桥头镇统战委员胡黎民汇报桥头镇侨联工作情况。桥头镇侨资丰富,侨联机构健全,联谊活动多彩,为侨服务细致(为侨界困难群众投保农村医疗保险)、特色明显(侨界服务当地发展:“菇溪情教育”基金会侨界捐资500余万,约占总捐资额8%;菇溪河道综合治理工程认捐侨界300余万,约占10%;等等)。桥头镇侨联主席叶正平汇报了2018年工作及难点,抓好亮点——桥头侨界公益事业,服务好当地中心工作;侨联班子网格化管理,13个班子联系各村级侨联,发挥好班子中村干部优势;克服难点——新侨、侨二代联络工作。听取林书记建议后,桥头镇党委、政府表示大力支持桥头镇侨联工作,鼓励侨联多开展活动,营造菇溪家的氛围。

  桥下站

  桥下镇党委书记周望欣、统战委员丁晓平及镇侨联班子迎接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桥下镇侨联办公场所,并开展了座谈会。会上,桥下镇党委书记周望欣介绍了桥下镇基本情况,逆势增长的经济良好势态、响亮的3张金名片,赢得林书记频频点赞。桥下镇侨联主席叶龙有汇报2018年工作(围绕大局,服务好当地经济发展;围绕六大作用,深化凝聚侨心、为侨服务;亮点工作——新侨资源集中,桥下镇800余人华侨基本都是改革开放后出国的新侨,随着经济发展,出国投资的华侨增加、留学人员日益增加)。听取林书记建议后,桥下镇党委承诺支持的同时,发出承办市级活动的邀请。

  瓯北站

  瓯北街道(城市新区)主任陈海洲、统战委员余澄宇及镇侨联班子迎接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瓯北侨联办公场所,并开展了座谈会。会上,瓯北街道统战委员余澄宇汇报了2017年工作,新区街道党委高度重视侨联工作(侨联工作纳入街道党委和政府考核序列,拨付专门的工作经费,配备专职干部一人,定期研究侨联工作,街道科级干部要联系一名侨眷知名人士),配强侨联班子(有瓯籍知名侨领、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担任副主席、秘书长、留学研究生)、侨联组织网络健全(街道侨联坐班制度;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滨江“侨胞之家”值班制;坚持党建带侨建,建立拓展型党支部)、活动载体丰富(搭建涉侨法治宣传,开通为侨维权通道,建立困难帮扶机制,搭建内外联谊载体,暖侨连心等五大平台),等等。瓯北侨联主席林建中汇报2018年工作亮点,侨史或华侨创业史修编;基层侨联基础工作夯实,深化海外联谊。听取林书记建议后,瓯北街道党委、政府承诺给予瓯北街道侨联经费保障,大力支持侨联工作。(永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