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平阳四位华侨受邀列席县政协会议 为家乡发展贡献游子力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平阳县政协第十五届第二次会议于2月25日隆重召开,来自西班牙、日本、柬埔寨、匈牙利国家的四位华侨应邀列席了会议,他们并就平阳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环境保护、“五水共治”等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我是地道的平阳人,我的根在平阳”,西班牙地中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胡建国说,这次受县政协邀请列席会议,感到很荣幸,说明平阳县对海外华人华侨的重视,我们海外游子一定要为家乡建设多贡献一份力量。胡建国在发言讨论中还对鳌江镇交通管理、人文资源保护等问题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日本浙江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杭州净神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升克说,国内近年来出台很多的好政策,吸引了大批海外留学生带着技术和专利扎根国内发展。唐升克先生提出政府要进一步加大鼓励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的力度,继续出台更优慧的政策。唐升克还对环境保护以及环保产品项目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落叶归根是多数华人华侨的共同心愿。来自柬埔寨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赵豹说,当前家乡正赶上大拆大建、大建大美的好时机,但是要特别注重历史文物和古迹的保护,这可以无形中促进年青一代华侨经常返乡,增长他们的乡土情怀和民族意识,让他们经常听到家乡的故事,并让年长的华人华侨叶落归根,并在家乡度过一个舒心的晚年。

  匈牙利温州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季建平对县政协的邀请列席会议表示感谢,他说,改革开放四十年,平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的富强让全球华人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这次列席政协会议,不仅感到荣幸,也感到责任重大。通过这次会议,使我更加了解平阳,也增进了对人民政协在国家民主政治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并在会议结束后,将把会议精神和体会带回住在国,在住在国里广泛宣传家乡的发展情况,积极协助侨商与平阳各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鳌江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