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乐成街道侨联组织侨界人士献爱心资助15名寒门学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1日

  在新学年开学之际,2月26日上午,乐清市侨联副主席朱有发、市外侨办党组成员顾立文、街道侨联主席周静及侨界企业家和人士到湖雾、仙溪等镇开展新春结对助学活动,给15位贫困学子送去结对助学金。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乐成街道侨联组织陈新、张敏、陈建秋等14名侨界人士又开启了新一轮的新春结对助学帮扶活动,为15名贫困学子送去结对助学金。一年一度的“助学红包”,将为贫困学子们求学之路插上强有力的翅膀。

  今年春节刚过完,黄美芬又将新一年的学费汇到燕子和萍子的卡上,并嘱咐她们用心完成学业。并对于未来的打算,燕子目标很坚定,“我一定要争取考上研究生,用好成绩回报帮助过我的黄阿姨和每一个人!”。

  首先来到仙溪镇给四位贫困学生送上助学金,四位学生看到侨界人士就像亲人一样过来打招呼,叔叔阿姨们好!

  现年17岁小亚红,家住龙西费头村,从2012年开始接受结对资助,今年已是第七年了。鲍柔嘉上小学三年级,父母亲双亡,跟爷奶生活,在张敏和周强的支持下继续完成学业。

  潘枭杰父母亲掉河双亡,潘张洁前年母亲生病亡故,后爸又生病长期吃药,家庭确实困难。乐成街道侨联得知后发动侨界人士蒋向阳和金真的帮助下,要求他们俩继续上学。

  这15位贫困学生在侨界企业家的帮助下,他们都不用为学费生活费而烦恼。乐成街道侨联发起的帮扶结对活动始于1997年,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加入这当中来。

  今年,侨界企业家人士叶信存要求加入乐成街道侨联结对帮扶队伍,他愿意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经乐成街道侨联主席周静推荐湖雾镇里湖村贫困学子金熙涵和金熙来姐弟俩。原本她们家庭困难,但姐弟俩一起生活也是幸福的。2016年底她的父亲养鸡出现意外亡故。她们父亲金式永37岁,娶了云南妻子,本来就腰痛,站不起来走路,在伯伯帮助下,养鸡赚钱给女儿和儿子上学,正好过年伯伯外面打工回家,帮他买的上千只小鸡运到鸡棚里,为防止小鸡被偷,并照看小鸡,当天傍晚父亲和伯伯俩都睡在鸡棚里。担心小鸡冻着,将十几个暖灯开着,又将木碳放在煤球炉里点燃。次日晚上父亲和伯伯意外身亡。叶存信去年得知情况托侨商会秘书长蒋向阳送给二个孩子4000元慰问费,今年他亲自到里湖村给俩位贫困学生送上学费和生活费4000元,然后看到他们家庭确实困难,愿意帮助他们俩个孩子完成学业。又拿出2000元慰问他们爷爷奶奶。并安慰他们一定要乐观面对现实生活,保持良好的心态,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和悲痛,勤劳的双手摆脱困境,开创幸福生活。如遇到困难及时向街道侨联反映,一如继往关心与帮助。二位老人提出大孙子今年19岁不上学要求我们给帮忙到企业打工,我们正在帮助联系企业。

  “我们每年都选在春节后去结对帮扶。”乐成街道侨联工作人员称,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参与,也希望这些孩子能够健康成才。

  当天上午,侨界企业家们分别与自己结对的腾晶晶、陈莹莹、杨昕谊、金叶真子等15位贫困学子谈心,要求他们好好学习,长大了回报社会。

  乐成街道侨界企业家开展结对帮扶助学活动已坚持了二十一年。从1位困难学生结对开始,现有15位企业家和人士与26位困难学生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已有11位已结对成功。乐成街道侨联真正为社会、为群众做点爱心,为我们乐清贫困学子办好事,办实事。

  乐成街道侨联主席周静说“我们要通过实际努力,将这种精神传达下去,让更多企业家加入助学队伍中,帮助更多贫困学子完成求学梦想。” (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