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米兰华助中心看望慰问父母双亡的侨胞“孤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1日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就在两个星期前,一位年仅41岁旅居意大利的浙江瑞安籍侨胞名叫郑昌洲,因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在Leco医院不幸死亡。

  据了解,侨胞郑昌洲离世后,家里仅剩下一个年仅14岁的男孩,因为男孩的母亲已于7年前在他爸爸来意大利与他母亲团聚的头一天去世了,这位男孩的身边没有其他亲人,只有远在国内瑞安老家的逾70的奶奶了。一个家庭遭遇如此悲惨的不幸,真的令人伤感和动容。

  旅意北部瑞安同乡会会长黄国权把这个情况告诉给米兰华助中心。2月22日下午,米兰华助中心执行主任周建煌和黄国权、卢锡华第一常务副会长、财务总监 常务副会长黄其顿四个人一起驱车来到cesano di padeno市去看望慰问这位“孤儿”。现在这位“孤儿”被好心的瑞安籍邻居收留在家里,并免费提供吃住。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周建煌一再交托这位老乡,今后遇到什么特殊困难随时向米兰华助中心反映,我们会尽力帮助。黄国权表示,今后每年瑞安同乡会给予这位男孩1000欧元作为助学金,直到18周岁为止。同时,黄国权会长把准备好的1000欧元慰问金送给“孤儿”,以表心意。(瑞安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