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海外侨界嘉宾共谋乐清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1日

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作主旨发言

  2月22日(正月初七)下午,由乐清市委、市人民政府、市委统战部、市招商局、市侨联、世界乐清人联谊总会等6个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乐清海内外知名人士新春座谈会暨世界乐清人联谊总会一届六次理事会在该市会议中心召开。乐清市四套班子领导和乐清籍知名侨领、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冯定献等23位海外侨界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乐清商会的乡贤等齐聚一堂,共叙乡情,谋划乐清发展。

乐清市委副书记吴松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明皓,副市长范晓东与侨界嘉宾合影

  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在主旨发言中,首先介绍了乐清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描绘了乐清发展蓝图和产业发展方向,诚邀广大海内外乡贤共谋乐清发展大计,回乡投资兴业。讲话中,他特别强调,2017年乐清全市上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在推动乐清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获得温州2017年度综合考核考绩、重点攻坚行动和重要经济指标专项考核“双优秀”等成绩的取得,倾注着广大在外乐清人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他还希望侨联和世界乐清人联谊总会等部门能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切实为乐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继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作出更大贡献。

香港乐清同乡会常务副会长、乐清市侨联副主席周明幸

  座谈中,与会的海外侨界嘉宾围绕“扬帆新时代,共创新辉煌”主题,纷纷进行了座谈交流,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法国巴黎第三大学留学回国人员、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黄荭教授谈到多年来第一次回乡,惊讶于家乡的巨变,她说,“家乡在改革开放40年里,走完了发达国家需要几百年的发展历程。非常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将南京大学雄厚的智力资源推介给家乡,为家乡建设增加助力”。香港乐清同乡会常务副会长、乐清市侨联副主席周明幸代表香港同乡会,感谢家乡人民对同乡会发展的支持和关心,他表示将继续发挥同乡会和个人的作用,当好在港乐清人联系家乡的桥梁。意大利太阳文化传媒董事长、中意商贸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施建微在感叹家乡变化之大的同时,也表示要继续致力于加强海外乐清人的文化传播。

会场一角

  会上,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世界乐清人联谊总会理事会常务副会长赵明皓做了理事会工作报告,副市长范晓东作重点招商项目推介。还举行了乐清湾港区时尚(服饰)产业园、虹桥镇西塘商住开发、智能电气高端制造示范中心(北白象园区)等17个项目的签约仪式。(田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