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侨企“悦慢民宿”入选2017年度“温州最美民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1日

  近日,温州市旅游局、温州市委农办和温州市农业局联合评选并公布了2017年度“温州最美民宿”名单。文成县知名华侨陈爱琴创办的侨企“悦慢民宿”入选“最美”称号。

  “悦慢民宿”位于文成县西坑镇让川村,该村是一个有着浓郁畲乡风情的少数民族村,文化底蕴深厚,村落古朴美丽。2015年,我县旅居希腊知名女华侨陈爱琴怀着回乡创业梦,看好了这里的好山好水,决心做起民宿来。她借让川村优美的自然风光,融合独特的畲乡元素和欧洲慢生活元素,成功打造“悦慢小院”、“翠竹小院”、“红枫小院”、“香樟小院”等系列精品民宿项目。短短几年,“悦慢民宿”以其独特的魅力,在县内外悄然走红。

  陈爱琴是我县大峃镇人,现任希腊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名誉会长。她于2000年出国至希腊经商,从事国际贸易,事业有成。致富不忘回报家乡的她,于2012年回乡创业,成立“浙江超润贸易有限公司”;之后投资民宿,2015年成立“温州天悦天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担任悦慢民宿董事长。同时,她也非常关心公益事业,2014年担任大峃镇侨联主席,多年来,她带头捐款捐物,扶贫助学、抗灾救灾、修桥铺路等,先后为公益事业累计捐资达20多万元。(包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