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领导班子开展“新春走基层、访侨界、听侨声、凝侨心”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4日

  春节伊始,鹿城区大南街道领导班子开展“新春走基层、访侨界、听侨声、凝侨心”活动。

  2月22日上午,大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胜利率党工委办事处班子成员到大南侨联看望慰问侨联干部侨胞侨眷,同大家一一握手并致以新春问候。

  观看了大南侨联的展板资料和台帳,参观留守老人活动室,阅览室,宣传栏,爱心医疗工作室,实地察看了“侨界之家”。听取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对侨联工作开展汇报情况,着重就通过“党建带侨建”、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侨心向党心送温暖”系列活动。以文化强侨为华侨、侨眷解忧排难等工作及打造“百老恵幸福老人之家”工程,成立侨声艺术团、成立爱心医疗队等。从实际出发,带动基层社区侨联分社积极开展街道、社区侨务工作的系列活动。坚持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设立“侨法宣传角”,为归侨侨眷提供各项服务,在社会上营造尊侨爱侨、依法护侨的良好氛围。

  陈胜利书记对街道侨联和社区侨联近年来开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工作做的很扎实、细致、有创意,台账很全面,不愧为是"国字单位"。希望今后要进一步开展创新,打造"大南侨家大院"品牌。深化党建带侨建的金名片。加强各社区侨联组织之间的“联系”,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创新活动载体、拓展工作领域、 “联合”开展创品牌活动,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宗旨,促进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林志耀张维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