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四海归家话乡愁 凝心聚力谋发展——泰顺县委统战部召开港澳台侨界新春联谊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4日

  2月21日(正月初六)下午,泰顺县委统战部在县工商联主席单位党群活动室召开港澳台侨界新春联谊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童德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翁晓彬,县政协副主席夏盛群和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台联、侨联负责人,港澳台侨界、广东泰顺商会、深圳商会同乡会部分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童德平主持。

  会上,翁晓彬通报了2017年泰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四海归家话乡愁,凝心聚力谋发展”的主题展开座谈交流,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舒策城:要用香港的标准做泰顺的高端农产品和旅游产业,开发产销结合的生产方式,发展农业观光旅游,实现“吃饱的年代”向“吃好的年代”的转变。章云树:生态旅游和农业旅游是泰顺发展的出路,拉紧生态红线,杜绝污染企业进驻;一村一特色的开发农旅产品,为农旅产业提供线上支持和金融支持,充分利用青年一代的优势来做大做强泰顺的旅游产业。

  徐赣安:立足泰顺生态优势,重点发展泰顺生态旅游产业;在外泰商要发挥敢为人先,敢于拼搏的精神,帮助泰顺旅游提高到一个更高的维度。

  包晓华: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求,创新思路,响应“一带一路”建设;发挥好海外台侨资源,抓住机遇,积极牵线搭桥,让泰顺的旅游产业走出去。

  王海雄:随着近几年泰顺的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泰商的商业竞争力不断增强,泰顺在海外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让我们在外的游子感到自豪,信心十足。

  黄莲花:我们要守护好绿水青山,发挥生态资源的经济效益,积极扩大生态旅游项目招商,助推全域旅游发展,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徐海涛:随着“十三五”期间家乡“立体化”交通网络逐步形成,建议县政府要加大县域总体规划布局,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吸引更多外资来泰投资兴业。同时希望外侨部门继续发挥纽带作用,加大海外侨胞服务力度。

  周大坚:最直接的感触是这几年家乡变化很快,老百姓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但也面临着人才紧缺等瓶颈问题,建议大力推进泰商回归工程,吸引更多的泰商企业和高尖人才,助推泰顺经济社会发展。

  吴文宪:农业统一化、标准化是推动农业发展的最强引擎,要找准品牌定位,引进专业人才,学习他人的先进经验,提高农产品质量水平,增强农业竞争力。

  夏克勇:依托泰顺生态资源优势,探索“旅游+”经济,加大农产品自主研发投入,保证高品质农产品质量,打造行业高端品牌。

  陈阳:作为家乡的一份子,我们在外创业人士要积极主动当好宣传员,全方位宣传泰顺;主动当好联络员,利用海外资源优势,积极牵线搭桥,吸引更多海外友人来家乡旅游;主动当好战斗员,争做家乡发展的急先锋,时刻准备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徐丽芳:随着泰顺知名度的不断提高,交通环境的日益完善,县政府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系统性的展示家乡魅力,让更多的朋友了解泰顺、垂青泰顺、宣传泰顺、推介泰顺。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指出,2017年全县上下紧紧围绕“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部署,狠抓项目投资、狠抓产业发展、狠抓城乡建设、狠抓生态治理、狠抓民生保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他表示,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既是全县上下和衷共济、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得益于广大港澳台胞、海外侨胞以及各界社会人士的积极配合和鼎力支持。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紧紧围绕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为契机,构筑泰顺发展新蓝图,以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为抓手,加快旅游主业化进程;以改善山区交通条件为龙头,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以精准招商、绿色招商为动力,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以实施美丽轴带工程为突破口,全面打造山区最美县城;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推进富民安民惠民工程,坚持谋项目、强推进、解难题,全面加快经济社会绿色赶超发展。

  他希望广大港澳台侨界朋友和同乡会各位乡贤多关注泰顺、关心泰顺,把家乡的每一点变化和发展作为我们泰顺人的共同目标,同时希望在外的乡亲们有空多回家看看。(泰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