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泰顺县文礼书院获授“市级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3日

  2月7日,从温州市侨联十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现场传来好消息,泰顺县文礼书院获授“市级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文礼书院于2015年3月入驻温州泰顺竹里乡,目前共有师生400余人(其中华侨及港、澳、台胞计40余人),拥有三处教学区,经典诵读、古琴室、书画室、文化讲堂等各类功能教室二十余间。

  书院成立以来,积极投入中华典籍保护和文化传承当中,在海外华文教育领域成绩斐然——在各级政府的关怀下,书院成功举办四期中华经典诵读冬、夏令营,累计接待3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2017年承办国侨办“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2017年12月举办了“中英文读经冬令营”等。书院多次组织参访团赴世界各地,与当地领馆及华人华侨团体开展学术交流,为海外华文教育提供师资培训和技术支持;书院还坚持面向海外华侨优惠开放线上经典诵读课程和“论语一百”大型公益读书会,不定期举办书法、古琴、武术、国学讲座等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质的各项培训。

  据了解,文礼书院已着手建设万余平新教学楼,目前主体已完工,预计2018年春交付使用,文礼书院将继续以传统读经教育为理念,积极打造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泰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