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走进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华侨众筹村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3日

  ?2月9日是南方的小年夜,是一家团聚的夜晚,就在这个晚上,华侨们欢聚一堂,一场由华侨自编自演的“走进新时代,文化进万家”暨龙背村村晚在文成玉壶镇龙背文化礼堂精彩上演,现场人山人海,掌声雷动,春雨带寒的天气却阻挡不了观众们热浪不断。

  晚会在鼓词《十九大指明灯》中拉开了序幕,朗朗上口的鼓词中,唱出十九大精神,将百年侨乡变化发展徐徐道来,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华侨点赞喝彩。观众们沐浴在党风下,摇晃手中的红旗,忘我地夸好;一曲《宝送玉壶地》唱出了玉壶侨乡风土民情,唱出了改革开放变化发展,唱出了文化礼堂惠民好政策;“大雁听过我的歌,小河亲过我的脸.....”一首由华侨带来的新唱《信天游》道出了在外游子思乡的浓浓深情;杂技、变脸、舞蹈、京剧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阵,高潮迭起,让观众享受视听的盛宴;晚会最后在《新婚秀》中谢幕,中西合璧的走秀中,“新婚燕尔”带着对纯洁爱情的虔诚,步入了婚礼的殿堂,在演员们端庄大方的投足间,优雅秀美的举止里,将新婚之风吹开华侨文明之花。在冷夜中,观众们一直拿着手机,冻红的双手,温暖的心窝,拍下一幕幕精彩的瞬间。

  晚会还为2017年在各个领域中优秀的华侨及侨眷颁发“最孝顺媳妇”,“最美学子”,“助人为乐”等民间道德奖,玉壶商会为获奖人员提供奖励,玉壶商会会长陈达说道:“我们是侨乡的一份子,也希望通过晚会颁奖的方式将侨爱延续下去,让更多的人参与侨乡建设中去。”在活动开始前,玉壶镇党员志愿者还为观众发放了《文明过大年倡议书》、 《玉壶镇深入开展殡葬陋习整治通告》、《创建文明县城告别不文明行动倡议书》等宣传单。

  在这座由侨爱打造的文化礼堂里,一场由华侨自己策划编排展现了华侨历史、华侨变化、华侨爱心、华侨情的晚会。这场晚会也得侨乡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玉壶邮政储蓄银行出节目、玉壶商会赞助颁奖,华侨免费出演节目,侨民极力支持捧场,展现了华侨走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玉壶镇党委委员蔡丽英满心欣慰地说道:“今天的晚会十分精彩,真的很感谢这么一群有爱的华侨,台前幕后地为晚会奔波辛苦,这是一台由侨爱搭建的晚会。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华侨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政策,带动侨乡发展。” (赵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