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文成玉壶侨联年前送温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3日

  中国民谚说:“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在中国,大扫除是迎新年重要的环节。为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喜庆的新年气氛。2月8日下午,玉壶镇侨联主席王夏叶一行人来到了玉壶镇老街冰心街开展以“清洁家园总动员,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主题的大扫除、贴对联系列活动。

  活动中,玉壶镇侨联及玉壶北银志愿者们,拿着梯子、胶水及对联来到了冰心街。志愿者们冒着寒风,一人爬着高梯,一人拿着对联,一人涂着胶水,挨家挨户地贴对联,成为了街道的“美容师”。一名志愿者说道:“过年贴对联代表红红火火的一年,玉壶有很多老人不方便贴对联,今天组织这次贴对联活动,就是为了让他们也红红火火过大年。”居民们看着红红火火的对联,心里乐开了花,为他们频频点赞。经过大家一下午的努力下,街道像是穿了红装的新娘,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在贴对联的同时,侨联成员们还拿起扫把、簸箕、打扫卫生,清除卫生死角,与环卫工人一起冲洗路面,做起了城市的“美容师”。在活动的期间,志愿者还向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县城?告别不文明行为倡议书》、《玉壶镇文明过大年倡议书》、《玉壶镇人民政府关于在全镇广泛深入开展丧葬陋习整治的通告》等倡导文明的宣传单,宣传文明行动及移风易俗。

  据悉,此次活动共送出对联1000余份,不仅美化了环境,营造了一个喜气洋洋的过年气氛,也得到了居民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加入队伍中来。玉壶侨联不仅关注家乡社会公益事业,在推动家乡建设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赵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