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籍胡立同、胡爱桦荣获2017年温州市“最美侨联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3日

  2月7日,温州市侨联召开十一届四次全委会。会上举行了温州市“最美侨联人”颁奖仪式,文成籍胡立同、胡爱桦2人获此殊荣受表彰。

  胡立同是文成县玉壶镇人,现任温州市文成籍归侨侨眷联谊会会长。五年来,他放弃退休安逸生活,全身心投入侨联工作。经他牵线,促成两个总投资15亿元侨商项目在文成落地;为会员和侨胞解决房产、就医、就学、司法、侨务等方面的困难百余件。他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带头,动员会员捐资助学和捐资赈灾,连续5年共筹集助学资金44万元,资助88人次贫困大学生就学;筹集赈灾资金71万元帮助家乡灾后重建。努力改善办公条件,动员326位文成籍乡亲捐资198.2万元资金,在新城中园大厦购买了2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赢得普遍好评,联谊会已连续四年荣获全市侨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胡爱桦是文成县周壤镇人,现任文成县周壤镇侨联名誉主席。自1994年从周壤乡(现为周壤镇)卫生院退休后,她毅然挑起镇侨联担子,先后担任镇侨联常务副主席(主持工作)、主席、名誉主席等职务。24年来,她心系侨民、爱岗敬业,做了大量耐心细致、扎实有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参政议政、为侨服务、热心公益等方面成绩尤为突出。因工作出色,24年来,深受侨界赞誉的她先后获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从事工作20年以上不辞辛苦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服务”荣誉称号、省侨联“无私奉献奖”、“温州市首届老人慈善奖”,省、市、县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7项。

  本届“最美侨联人”评选活动由市侨联主办,旨在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感人事、暖心事的宣讲,向社会各界宣传侨联工作、展示侨联形象,讴歌侨界人士的先进事迹,展现当代“侨联人”的时代风采。在“凝心聚力建智城”中彰显侨界人士价值和作为,达到教育人、启发人、激励人、鼓舞人的实际效果,举全市侨界之力服务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铁三角’”,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 (文成县侨联包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