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暖心资助贫困学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3日

  日前,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会长胡爱芬协同会员一行在瑞安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潘寿妹的陪同下,两次来到马屿镇,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首站,胡爱芬会长一行来到曹村中学副校长办公室见到了本次需要资助的学生温庆城,经过温庆城所在村村长温庆号的介绍,了解了温庆城的基本家庭情况,今年15岁的温庆城系单亲家庭,曹村镇南堡村人,从小靠爷爷奶奶一手带大,父亲体弱无固定收入,经济拮据,家里没一件像样的家俱和电器。但窘迫的家庭环境和将来面临的学习费用,随时会让他面临缀学的可能。

  胡爱芬会长了解以后深受触动,她本是在网上看到的消息,通过市侨联的牵线,才见到温庆城本人。同时,她将会员刘爱珠女士捐资的3000元助学金送到温庆城的手中,并承诺将资助他未来3年的生活费用,希望他树立起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勇气,安心上学,好好学习,长大后学会感恩奉献,回报社会。

  接下来,胡爱芬会长一行在南堡村村长的带领下,来到南堡村温某某的家中。温某某是江溪农技校会计专业高二学生,父母因病无固定收入,还有一个弟弟在曹村中学读初中,一家四口挤在狭小破败的房子里。胡爱芬会长代表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为其送上3000元助学金,会员胡绍登见此情景,深受感动并送上1000元助学金,希望她刻苦学习,练好本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优秀人才。

  数日之后,胡爱芬一行又来到马屿镇,将10000元助学金交到曹村镇南堡村财务部,委托该村按月支取用于补贴温庆城生活费。她们走访了马屿爱心之家,为7名特殊贫困的孩子各送上1000元助学金和新年书包。

  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的这一善举,不仅给困难学子带来了求学的希望,更是有力地支持了瑞安市的慈善事业发展。 (瑞安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