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发挥公安职能 保驾护航侨企创业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3日

  近日,永嘉侨商协会会长、温州跃丰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翁进东在县侨联、县外侨办的陪同下来到永嘉县桥下镇派出所,向民警们送上了两枚锦旗——永嘉县侨商协会“人民公安,侨商卫士”与温州跃丰铝业有限公司“神速破案,衷心感谢”的授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点赞。

  2017年,永嘉侨商回归签约涉侨项目6个(占全县招商项目三分之一),签约资金33.1亿,其中到位资金约8亿。部分侨商担心回国投资公司内部及周边的治安问题,永嘉县公安局采取多项有力措施为侨企创业发展保驾护航。

  快侦快破涉侨案件

  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永嘉县回归侨资企业-温州跃丰铝业有限公司100多吨金属废铝莫名消失找不到原因。永嘉警方严密追查半年,终于破获了这起收废品的团伙诈骗案,挽回经济损失近100万元。通过几个月的追捕,除一人潜逃在外,涉案的另外8名骗子悉数落网。

  营造侨商法治氛围

  永嘉公安与侨联侨办的密切合作,倾听侨商的呼声,关注侨商诉求,依法维护侨商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全县多个派出所建立健全“警、企、地”三位一体治安巡逻机制,在侨企建立治安岗亭或警务室,及时接受报警求助,加强周边的治安巡逻。

  优化为侨服务政策

  出入境证件办理、签证服务等公安出入境服务方面的工作,是侨商、侨企都比较关注的问题。永嘉公安率全省之先,为办理部分港澳再次签注人员提供“立等可取”服务,使得在总受理量不变情况下提速提效。自2014年开通以来,共受理公安部授权的部分港澳再次签注业务24804件,办理“立等可取”业务7523件,群众满意率100%。侨务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全市率先推出新政,切实解决侨胞(港澳同胞)在华侨子女入学、父或母为永嘉籍的在港出生子女入学、以及无房产证办理华侨回国定居方面的实际困难。 (永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