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市侨联领导到平阳鳌江镇慰问辞世德国侨领家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9日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本是亲人团聚的日子,(德国)全德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会副会长、柏林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林一器先生却于2月5日因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与世长辞。2月7日下午,温州市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谢树华,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一行在平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仁,县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金裕军,鳌江镇委副书记陈骧的陪同下,前往林一器先生的老家鳌江镇阳春街悼念,送上花圏,并慰问了及其家属。

  “几个小时前林一器还出去买东西和会朋友的,谁知却成了永别,我无论如何也想不通,也接受不了这事实啊,他是我们家的顶梁柱,他走了我可怎么办啊”,林一器的家属蒋彩琴女士非常悲痛的说。蒋彩琴女士因受意外的打击,面色苍白,整天躺在床上,已经好几天不愿意吃东西了。谢树华主席一行轻声安慰着她,让她一定要注意保重身体,节哀顺变。并表示在办理后事中,如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及时与我们侨联联系,侨联组织会全力予以帮助的。

  已故林一器先生1977年赴德国,多年来,热心的他一直担任着德国华侨华人社团的侨领职位,为当地华人社会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他身在海外,心系家乡,积极关心支持家乡经济建设。近年来,平阳县发展迅速,投资环境及未来发展前景良好,他有意在平阳县鳌江镇钱仓社区岩庵水库库区周围投资创建国家养生养老示范基地,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35亩,预计投资额在7亿元以上,目前该项目在正常运行中。 (鳌江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