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谢树华接待到访侨团会长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

  1月23日,欧洲中华少数民族联谊总会会长雷开勋、意大利维罗戈华侨华人商会会长胡春鹏等4人到访市侨联。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等热情接待。

  会上,双方就国内外现状和自身的发展情况作了交流。胡春鹏表示,现在国家强大了,海外侨胞要当好国家的宣传员,加强国内外的沟通与了解,希望自身事业得到发展的同时,能够给祖国、给家乡温州的经济建设带来贡献。

  谢树华向到访的侨团会长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世界温州人家园的建设情况,着重介绍了“世界温州人会客厅”、“留学生服务中心”、“侨团汇”、“温州海外联络中心”等几个与侨息息相关的项目。他希望世界温州人家园的建成,能够加强温州与海外侨团的联系,发挥温州侨团资源,加强对侨团的服务工作,助推侨团事业发展。他指出,侨联工作越来越受到党委的高度重视,侨联的地位也日渐提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世情、国情、侨情变化,侨联工作已经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温州的侨团会长发挥“仁爱、公平、奉献”的精神,团结海外侨胞,发挥侨团更大更多地作用。另外,希望侨团在海外发展好自身的同时,不忘加强下一代与祖国的联系,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