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苍南县组织侨界代表委员开展走访调研慰问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8日

  年关将近,又到一年一度地方两会即将召开之际,近日苍南县侨务部门组织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侨村入侨户开展走访调研及慰问活动。

  在走访桥墩镇腾中村时,村主任对村内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重点说明了该村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消薄工作上的难处。委员们通过听汇报、问情况、看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村当前村集体经济情况、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后,纷纷发言为腾中村的集体经济把脉献策。鉴于该村生态环境优美、竹林资源丰富的特点,建议该村按照“两山”理论,围绕环境优势和资源优势做文章,主动融入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依托玉苍山森林公园和碗窑景区带动乡村旅游业发展,学习借鉴安吉等地成功经验,做好毛竹深加工文章,发展竹林经济。

  在实地走访“侨爱惠农基地”和“侨之家”时,委员们详细了解惠农基地建设运营和侨之家活动开展情况。桥墩镇以“侨爱惠农基地”为载体,以基地建设为依托,开展绿色农作物种植,帮助困难归侨侨眷家庭增加收入。“侨之家”给社区归侨侨眷提供了温馨的联络联谊场所,丰富了归侨侨眷的文化生活。委员们认为侨务部门在新农村建设工作中可以发挥独特作用,下一步,侨务工作一定要在属地乡镇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大局谋划本职工作,争取海外侨胞对家乡发展的支持,助推侨乡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积极发挥“侨爱惠农基地”精准扶贫和帮侨助侨工作,着力构建温暖和谐的“侨之家”。

  走访调研期间,县侨务部门给结对帮扶村和侨爱基地7万元资金支持,委员们给归侨侨眷困难户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苍南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