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文成玉壶镇组织玉壶镇侨联召开2018年两会提案议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为建设国际慢城献计献策,维护广大侨民的根本利益,营造良好的宜居环境,1月9日下午,玉壶镇侨联2018年两会提案议案征求意见座谈会于玉壶镇侨联三楼会议室召开,玉壶镇侨联成员、玉壶镇人大代表、知名人士等50余人荟萃一堂,讨论交流“两会”提案议案。玉壶镇党委书记王荣华、党委委员蔡丽英出席会议,玉壶镇侨联主席王夏叶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国际慢城的经济发展、大力支持侨联组织开展对外联谊联络”为主题,从“关注热点解决饮水问题及新建自来水厂等民生工程”、“玉壶侨联慰问侨眷困户”、“春节期间环境卫生”等方面广泛交流,积极发言讨论。王夏叶主席指出,参政议政是侨联组织的一项重要职能,也是反映侨界呼声、汇集侨界智慧、维护侨界群众利益的重要手段,通过“两会”平台,充分维护广大侨界群众的利益,为更好地建设玉壶国际慢城,侨界人士更应该为玉壶建设、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扩大侨联组织影响力,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旅外华侨为慢城“一带一路”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王荣华强调,当前玉壶国际慢城正处于建设关键时期,玉壶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新阶段。在新春来临之际,玉壶镇环境卫生方面也将面临着新情况、新挑战,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清洁家园工作,应全面推进清洁家园全动员,加强规划管理促进玉壶镇环境卫生绿色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了解了“领事官员可以为您做什么”、“寻求领事保护常见问题”、“文明出行、平安常在”等内容,共发放学习资料70余份。

  据悉,玉壶镇下步将组织玉壶镇侨联、村两委、玉壶镇居民组成清洁家园行动志愿队,走街入巷面对面发放“清洁家园倡议书”、“定时倾倒垃圾”宣传单。成立“身边乱停车”监督小组,对“不自觉”乱停放行为进行监督管理。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把净化、美化、亮化、绿化、序化的理念深入到玉壶镇居民的心中。(赵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