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厉害了!优思达公司荣获一项国家科学进步奖二等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于2018年1月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高丽、王沪宁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杭州优思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中国松材线虫流行规律与防控新技术”项目荣获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此次获奖项目的产品已经实现商业化,获得良好的市场反馈。

  杭州优思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由平阳籍海归博士尤其敏先生回国创办,是一家致力于创新快速分子诊断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生物科技公司。优思达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交叉引物恒温扩增(CPA)技术成功应用于分子诊断,开发出新一代产品“恒温扩增多段磁导核酸分析仪”及试剂。在此平台上公司正在研发30余种传染病(包括肺结核、HIV、性病等)分子诊断产品、宠物病原微生物检测产品、动植物检验检疫等有害生物分子检测产品。公司多个项目曾获国家和省级奖,此次获奖的松材线虫检测产品是公司系列分子诊断产品中的一种。该快速检测技术使得森林虫害疫情在第一时间得到确认和预警,为森林防控应急体系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尤其敏博士是平阳县昆阳镇人,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生物化学博士。现任杭州优思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温州医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客座研究员。 (平阳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