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苍南县侨联海外引才工作获好评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日前,苍南县率温州全市之先,组织开展了17个机关部门“一把手”对各自单位一年来的人才工作进行轮流述职,现场开展图文直播、人才工作知识随机问答。台下是专门邀请的企业、优秀人才代表和新闻记者现场当考官、做裁判。

  述职会上,苍南县侨联主席、外侨办主任吴克修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兑现落实情况,介绍本人主持谋划了哪些项目、亲自抓了哪些重点工作、取得了什么实际效果以及下年度工作思路。过去的一年来,苍南县侨联紧紧围绕“1+5”战略目标定位,全面整合侨务系统的优势和力量,把做好侨界人才服务和引进工作做为新时期侨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创新思路,拓展渠道,在引才区域上兼顾“国内+海外”,在引才对象上注重“个体+团体”,在服务人才上突出“引进+跟进”,做到主动“走出去”,积极“请进来”,努力“留下来”,努力扩大引才数量,提高引才质量,营造人才发展软环境。

  机关部门“一把手”抓人才工作效果怎么样?最终还得由服务对象说了算。在评议环节,苍南县还专门邀请企业、优秀人才代表和新闻记者现场当考官、做裁判,对机关部门“一把手”抓人才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评议打分,并提出意见建议。述职评议结果列入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考核范围,对工作成效不明显、评议排名靠后的,由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进行约谈提醒,并督促整改。

  温州市人才办余长友主任、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青对苍南县侨联的人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苍南侨联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海外人才工作有声有色,尤其是借助“半席·地平线”打造海外人才演说平台的做法,有亮点,有创新,值得肯定。 (郑国昆 庄千慧 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