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县“最多跑一次”海外版工作得到中国侨联和省侨联领导的批示肯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文成县是浙江省重点侨乡,现有16.85万侨胞旅居世界72个国家和地区。今年来,文成县侨联紧紧抓住全省全县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契机,立足侨乡实际,聚焦华侨办事国内国外来回跑、多次跑的实际困难,坚持问题导向,在海外调解员工作成功经验基础上,紧盯华侨办事需求最大、反响强烈的海外侨胞办公证难等难点、痛点,借鉴运用“海外法庭”视频办证模式,拓展海外视频跨国办理公证业务,深化为侨服务,致力打造“最多跑一次”海外版,实现“代替跑”、“线上跑”、“平台跑”,零时差、零距离、零障碍、全方位为侨服务,打造为侨服务文成新样本。

  “最多跑一次”海外版工作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海外侨胞一致好评,得到省市多次点赞和肯定,在实践工作基础上,县侨联对这项工作进行总结提炼,形成侨情专报,报送中国侨联、省市侨联。得到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和省侨联主席吴晶的批示肯定。乔卫副主席指示如下:文成县侨联认真贯彻省委“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要求,结合侨胞实际需要,发挥互联网的优势,从海外调解制度试点开始,进一步利用互联网+侨联工作的探索,很有成效。特别是文成县侨联提出的,为侨办事“代替跑”,海外公证“线上跑”,司法调解“平台跑”,体现了侨联为侨服务的宗旨。值得各地侨联开展为侨胞服务工作借鉴、学习。

  2017年,是文成县侨联工作创新成效最显著的一年,亮点纷呈、喜报频传,所报送的《文成聚焦为侨服务致力创新“最多跑一次”海外版》、《抓规范促提升打造海外调解工作升级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配备侨联专职干部文成创新方式充实侨乡基层侨联队伍》等创新工作材料,得到中国侨联、省市侨联的充分肯定和赞誉。(包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