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美国克里斯卡莫雷斯特高中校长访问永嘉翔宇中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1月8日,在永嘉县侨联的牵线搭桥下,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黄建南先生、克里斯卡莫雷斯特高中校长罗伯特(Rob Kodama)访问团一行4人,对翔宇中学进行友好访问。县侨联主席王萍萍,翔宇教育集团总校长卢志文等人陪同参观。

  上午,访问团一行首先参观了翔宇王羲之书法教育馆,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卢志文总校长向来宾介绍这是“以汉字为圆心的文化学园”,汉字从字形、字义分开来就是书法与灯谜。对于翔宇中学校园里的博物馆群,罗伯特校长表现出极大的兴趣。随后,双方移步教师发展中心沙龙区茶叙,进一步愉快地交流沟通。

  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接下来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会后,罗伯特校长通过翻译获悉温州翔宇中学建校才四年,三年参加市足球赛,竟然两次夺冠一次亚军,他认为这非常了不起,同时,他希望两校在体育教学方面也能有更好的合作,共同成长。

  克里斯卡莫雷特高中(Crespi Carmelite High School)为南加州地区顶尖大掌预备(College Prep)高中学校。学校以杰出的教育理念在男校制的天主教学校中享有很高的赞誉,并遵循卡莫雷特的传统。克里斯卡莫雷特高中致力于将学生打造为“克里斯人”形象:道德和精神上成熟的人,终身学习者,高效和成熟的社会人。(永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