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岁末下起“红包雨” 侨联传递正能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人间自有真情在,冷暖真情处处知。12月29日上午,玉壶镇侨联微信群下起了一场场“红包雨”,但却没有人去哄抢这些红包,而是由一位群成员胡小玲一一领取,并在群里汇报捐助金额。原来是群成员一句“玉壶镇龙背老人公寓有位智力有问题的患者,患有肺结核,家庭很困难!看病虽然可以报销,但垫付药费都还拿不出,需要帮助”简单的话,在通过核实情况后,激起了侨联的爱心,侨联成员们立即在微信群里发起募捐活动。

  在第一个“爱心捐助”红包200元后,一个个以“爱心红包”命名的爱心款,刷红了整个微信群。“你一百,我一百”,一位爱心人士匿名捐助了2000元,一再强调不要宣扬和记名,说道“玉壶侨联是玉壶人的娘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华侨一定帮忙到底!这点钱不算什么!”,“我微信红包里没钱,请某某某帮忙垫付,我支付宝里给你!”短短的几个小时就群里就募捐到了7000多块爱心款。线上的爱心仍在继续,线下的爱心也悄然开始,在镇侨联宣传下,大家积极捐献爱心。

  在捐款进行的同时玉壶镇党委委员蔡丽英、玉壶镇侨联主席王夏叶等爱心人士联系玉壶镇卫生院一起来到了患者家,看到一间简陋的房子里住着一家三口低保户,患者名叫胡奶奶,女,今年41岁,有智力问题,被诊断为耐多药肺结核,该病具有传播性,目前已具有抗药性,在文成县已经无法救治,需要前往温州就医;老公叫张全格,今年54岁,智力有问题,无劳动能力;女儿哑巴12岁了仍未上学,大家心情十分沉重,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户困难家庭。在记者镜头下,小女孩十分害羞,不敢跟人接触,偷偷的躲在父亲身后,听村干部胡友台说:“像她这个年纪,应该上特殊学校,但却因为家庭原因至今还没上学!”看到爱心人士的到来,一家人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侨联主席王夏叶将上午捐资的7000元爱心款亲自递给了胡奶奶,在了解到患者的病情严重的情况下,大家一致要求立刻送往温州就医,并安排车辆让患者重新走上就医之路。

  目前,困难患者一家已在前往温州市第六医院的路上,爱心捐款行动仍在进行着,希望大家给这个困难家庭伸出援助之手,玉壶镇侨联也将继续关注后续就医情况,给他们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玉壶镇侨联自成立以来,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一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热心于公益事业,帮扶救助。(赵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