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平阳县麻步镇侨联召开归侨侨眷联合会年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12月29日下午,麻步镇召开归侨侨眷联合会年会暨喜迎元旦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县侨联主席金裕军、县外侨办主任王怀照、镇统战委员王平石、镇侨联全体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镇侨联委员黄喜来带领大家学习从十九大报告。要求我镇侨联工作者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地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麻步镇侨联主席徐民锦、秘书张振柱做了今年的侨务工作汇报。一、紧抓档案完善工作,档案基本完善,排摸出我镇共有侨户43户。二、为侨服务,救困扶贫,帮助5户重病缺钱医治问题。三、办好侨胞之家,通过宣传引导,促使广大侨属侨胞维护侨益。徐民锦表示,今后,镇侨联要继续加强十九大精神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对侨工作的要求;要着力建成和侨属侨胞一家亲的概念,倾听呼声,反映诉求,为侨办实事、解难题;要深入调查第二代和第三代新侨概况,完善侨户档案。

  王平石对换届后的侨联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侨联落实委员联系社区制度,多与侨属侨眷联系沟通。王怀照表示以座谈会形式将侨务工作与十九大精神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值得点赞,希望麻步镇侨务工作者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工作的要求,发挥联系联络功能,多形式组织侨务活动,凝聚人心。

  金裕军要求乡镇侨联要参与打造“七个工程”:智力返乡工程、基层组织扩面提质工程、品牌打造工程、便民服务工程、关爱工程、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工程、中华文化传播工程,并在今后工作中积极贯彻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

  座谈会在热情、温馨、友好、和谐的气氛中进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麻步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