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2018新年献词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1日

家国情怀 包容气度 奉献所能 勇于担当

温州市侨联2018新年献词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砥砺奋进、硕果累累的2017年已经逝去,更加光辉灿烂、引人跨越发展的2018年正迎面而来。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温州市侨联,向广大温籍归侨侨眷和旅居世界各地的海外侨胞、留学生,向关心支持温州市侨联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向全市侨联工作者致以最温馨而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

  -回望2017年,在中共温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侨联的亲切关怀和浙江省侨联的悉心指导下,温州市各级侨联以坚定的政治方向,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用智慧和汗水镌刻着我们的共同追求,凝心聚力,以“两服务”、“两并重”、“两拓展”为遵循,以扎实履行六大职能的实际行动,做到“华商回归”有成效、“智力返乡”有硕果、“文化传播”有创意、“参政议政”有作为、“侨益保障”有力度、“海外联谊”有举措、“网上侨联”有突破、“侨心牵手”有温度、“调查研究”有成果、“侨联活动”有品牌、“组织建设”有提升、侨界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入人心,用忠诚和奉献铸造了一个个不凡的辉煌成就。

  -难以忘怀2017年,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曾来温调研,他情真意切,充分肯定了“温州侨联工作上下联动、内外互动、热情主动、局面生动,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既有开拓精神又有创新思路”的工作局面,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侨联主席吴晶则多次前来温州深入调研、实践感受,并对温州侨联工作作出具体批示给予指导和鼓励。温州市侨联曾有幸作为全国地市级侨联唯一代表在中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上作了典型发言,所有这一切都是对温州侨联的莫大鼓舞和激励!

  -展望2018年,我们信心满满,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倾力服务中心、热心服务群众,着力实施“组织提升、侨史征集、品牌打造、海归创业、华商回归、智力返乡、侨界关爱、侨益保障、网上侨联、文化传播”等十大工程,以实施侨联改革为动力,催生侨联组织新活力,扎实推进全市侨联工作上新台阶,让梦想之花在自信与担当中绽放!

  我们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平安幸福,身体健康,事业兴旺,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

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

率全体同仁

2018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