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考察团到访市侨联 共叙乡情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12月27日,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执行会长叶晓连一行10人到访市侨联。市侨联党组书记林春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市外侨办调研员许捷等热情接待。

  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现已成立一周年,是永嘉县“海外侨务工作联络站”和“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协会成立伊始,始终秉承爱国、爱乡、爱侨民的协会宗旨。协会在得知家乡遭受台风“莫兰蒂”的袭击时,第一时间参与和支持家乡的重建工作。募捐款项94724元人民币,为灾区人民送来温暖。未来,协会成员将秉承“道相同,利相共,心相通”的协会文化,继承和发扬永嘉人勤劳纯朴、敢为人先、义利并举的良好品质,在异国他乡的热土上大展宏图,并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为家乡的经济建设献计献策。

  会上,林春雷对我市的侨情和侨联的机构设置以及侨联有关基层组织建设、维护侨胞权益、海外文化传播、基层调研工作、拓展网上侨联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向考察团一行做了简要介绍,并感谢协会在海外对家乡工作的支持。随后,许捷结合多年的涉侨工作体会,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市外侨办的机构设置,以及市外侨办秉持的亲侨、爱侨、护侨的工作理念,还深入简出地向考察团介绍了由市外侨主导的三大工程和四大平台项目的打造。

  考察团对市侨联的热情接待,深表感谢。听了市侨联和市外侨办的工作介绍,深受感触。市侨联和市外侨办在为侨服务方面的工作成果让身处在海外的侨胞也同样感受到国内的氛围,倍感温暖。林春霞对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的成立为旅法华人社团又增添了新生力量,可喜可贺!她指出,温州近几年来,在市委领导下,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正在重点打造“二线三片一家园”工程,即瓯江两岸沿线、温瑞塘河沿线,三垟湿地、中央绿轴、历史文化街区和世界温州人家园,这是在外华人华侨回乡投资建设的好契机。她希望,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在为会员做好服务的同时,对外能当好宣传温州的形象大使,对内能增强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的使命和担当,搭建好年轻一代对祖国、对家乡的情感纽带,常回家看看。(柯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