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瑞安芳庄乡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12月21日上午,芳庄乡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芳庄学校会议室隆重召开。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芳庄乡党委书记罗晓伟、乡长薛颖,各村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乡统战委员肖云拿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乡长薛颖作开幕式致辞。

  随后,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多项决议,选举产生乡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以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娄步国当选为芳庄乡第一届侨联主席。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对芳庄乡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寄语新成立的芳庄乡侨联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乡委、乡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侨联组织与海外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为芳庄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罗晓伟书记指出,芳庄乡归侨侨眷联合会的成立,对于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爱国热情和参与芳庄建设的积极性,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乡侨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芳庄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要以侨为本、侨联为家,努力使为侨服务再上新水平;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加强侨联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真正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温暖、和谐、可依靠的“侨界之家”。

  今年以来,瑞安市侨联指导北麂乡、桐浦镇、平阳坑镇、林川镇、芳庄乡、云周街道等6个乡镇街道相继成立侨联组织。截至目前,瑞安全市23个乡镇街道侨联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