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考察“市级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申报单位——苏步青励志教育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日前,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市侨联维权部部长徐霁一行在平阳县政协副主席、县侨联主席金裕军,县侨联副主席陈朝浩,腾蛟镇委统战委员曾庆斌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市级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申报单位——苏步青励志教育馆。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位于平阳县腾蛟镇腾带村苏步青故居旁,占地面积12360平方米,建筑面积4614平方米,总投资6500万元,于2012年9月20日奠基,2015年12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它是平阳县委、县政府打造的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也是我国目前唯一以苏步青命名并冠以“励志教育”的名人专题馆。目前有许多海外华裔、港澳台青少年来馆开展“寻根之旅”,市内学生也纷纷将该馆作为社会实践基地……截止日前参观人数突破20万人次,达24.53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林主席一行参观了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后表示,教育馆规模很大,设施现代化,生动地再现了苏步青先生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高尚情怀,这对广大民众特别是侨界群众有非常的教育意义。

  “市级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建立,使侨界依托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与联谊活动,加强侨联与海外侨胞、海外相关侨团的联系交流,进一步推进侨界群众的爱国主义教育。 (平阳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