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白鹿洲社区、侨联举办 “暖心冬至倡廉洁 平安和睦侨里亲” 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在中国的传统节日“冬至”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过一个温暖愉快的节日,12月20日上午,白鹿洲社区携手侨联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主题为“暖心冬至倡廉洁平安和睦侨里亲”的“我们的节日——冬至”活动。

  这次冬至的传统活动内容是做麻糍,品麻糍。侨眷们和志愿者早早就来准备材料,大家互相配合、分工协作,有的煮汤圆、有的和麻糍,个个动作娴熟,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的麻糍就出炉了。一旁的居民围坐在一起一边共同品尝着美味的麻糍,一边分享生活中的趣事,和乐融融。社区工作人员还将麻糍送到行动不便高龄老人、困难群众家中,让他们一同感受节日的温暖。

  一旁,社区还开展猜谜活动,内容融合了五水共治、党风廉政、优生优育、救助政策、垃圾分类、安全生产、平安法治等知识,在娱乐的同时,学习知识。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谜语引起了社区群众们浓厚的兴趣,大家踊跃参与,认真思考,仔细揣摩,猜对了就到社区工作人员处领取一份小礼品。王晓峰牙科医院的医生也来到现场,为居民检查牙齿。整个活动现场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气氛。

  此次活动不仅活跃了节日气氛,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还大大地增进了侨民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增强了侨眷居民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大南街道白鹿洲社区侨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