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乐清市侨联青年欢度年会不忘初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岁月辗转成歌,时光流逝如花,乐清市侨联青年委员会迎来了创会五周年。24日,乐清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在新金龙大酒店召开了“不忘初心,再谱侨青新篇章”年会活动。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明皓、浙江省侨联办公室主任朱小敏、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天青、乐清市政协副主席林月和、温州市侨联秘书长陈晓军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和来自海内外侨界青年共70多人欢聚一堂,共庆五周年。

  年会上,乐清市侨联副主席、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朱有发作了年度工作报告。据其介绍,乐清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一年来紧紧按照浙江省、温州市侨联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凝心聚力、搭建平台、创新思路,一是不忘初心,助力乐清发展。积极团结引导广大海内外侨界青年支持并参与到乐清经济社会建设中去,先后组织参与剿灭劣V类水、植树造林、电视问政、结对助学、慈善公益活动;二是用心服务,助力委员进步。从帮助委员提升创业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作用发挥能力为目标,选派委员参加各级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和社会活动等。全年开展各类活动18次,其中创业创新论坛、主题沙龙集体活动3次。同时,队伍不断壮大,会员从创会时的60名发展到现在101名,其中海外委员占三分之一,侨居国从18个扩大到27个。14名委员被推选为新一届乐清政协委员,18人在各级侨联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初步打造成培养和选拔人才的重要基地。

  浙江省侨联办公室主任朱小敏在致辞中特别强调,乐清市侨联青年委员会成立以来,按照上级侨联组织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侨界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助力引才引智、传播中华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植林护林、五水共治、敬老助困等方面,成绩可圈可点,为全省侨界青年组织提供了新鲜经验。朱小敏主任指出,青春洋溢激情,事业催人奋进。当前,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希望乐清市侨联青年委员会肩负起历史使命,在市委和市委统战部的重视和关怀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秉持浙江精神,弘扬红船精神,努力向世界讲好乐清故事,传播好浙江声音,为助推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助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田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