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温籍海外华文教育代表团考察浙江省美丽乡村——平阳县鳌江镇厚垟村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12月24日上午,温籍海外华文教育代表团一行在鳌江镇侨联主席张泽民的陪同下来到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厚垟村参观考察。

  此次温籍海外华文教育代表团成员于12月19日—20日在北京参加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来自世界55个国家和地区近600位华文教育界代表参会,温籍海外华文教育代表团人员均来自意大利、荷兰、希腊、瑞士、法国等国家,共有7位海外中文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代表团一行一走进厚垟村“梦想小邨”牌坊时,就被村内清澈的河水、粉墙黛瓦的民居、以及浙南水乡的独特内涵和韵味所深深吸引,纷纷驻足拍照,赞不绝口。随后还参观了村内的文创空间、,文化礼堂、养正学堂和乡村纪念馆。他们纷纷称赞这里村美、堂美、人美,整个村就像一幅画,文化礼堂又是一道独特的风景,村里的革命三姐妹、女诗人创造了厚垟厚重的历史。代表团人员被独特的厚垟人文气息所深深感染,并表示要把厚垟村美丽乡村人文景观的风貌带回海外去,在居住国里宣传我们家乡美丽的乡村。 (鳌江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