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党组书记林春霞带队赴龙湾区考核检查侨联工作
来源:龙湾区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2月18日下午,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带领市侨联工作考核组一行4人到龙湾区考核检查侨联工作。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伊柏峰,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朝贤,区侨联主席李月萍,专职副主席潘林海全程陪同参加。

  林春霞一行实地走访温州市“五型侨联”创建单位状元街道侨联“状元华侨之家”创建阵地和温州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温州龙湾区雅林农业有限公司。全面了解特色项目情况,着重了解了创建工作的具体措施、开展情况及创建效果。

  随后,考核检查组一行人在龙湾区行政管理中心13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区侨联专职副主席潘林海汇报了2017年度龙湾区侨联工作开展情况和2018年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就侨联工作相关情况及亮点工作进行补充叙述。市考核检查组成员现场查看了龙湾区侨联2017年台账并进行点评。

  伊柏峰对市侨联领导来龙湾区侨联考核检查工作表示欢迎。他表示龙湾区侨联将进一步加强基层侨联基础建设,全力拓宽侨联工作,做好“状元华侨之家”建设,为海外侨胞回龙湾提供固定场所;依托侨务部门,联合互动,合力为侨服务,助力城中村改造;涵养和拓展侨务资源,联络联谊和服务新侨工作,联络感情,搭建平台,切实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为龙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听取汇报后,林春霞对状元街道侨联的“五型侨联”和龙湾区雅林“市级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创建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龙湾区侨联总结2017年工作,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当前侨联工作、活动有机融合,推动侨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按照侨联改革方案,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加强人员安排配备,深化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三是坚持党建带侨建,着力推进两个“并重”和两个“拓展”,拓展海外联络和服务新侨工作,加强侨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侨文化宣传氛围,促进温州内外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