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幸福冬至日 侨情暖人心
来源:鹿城区五马街道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冬至节亦称冬节、交冬,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温州人素有捣麻糍、吃麻糍、搓汤圆的习俗,冬至大如年,为使辖区广大归侨侨眷真切感受到节日气氛,12月21日上午,温州市鹿城区五马街道谢池社区侨联分会开展以“幸福冬至日·侨情暖人心”为主题的捣麻糍吃汤圆活动。

  活动现场,捣麻糍、做麻糍、搓汤圆、烧汤圆等工作有条不紊的铺开,冒着热气的汤锅、白生生的汤圆以及大家乐呵笑声将冬日的寒冷驱散,透发出冬季里暖暖的节日氛围,每个人都忙的不亦乐乎。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广大归侨侨眷积极参与,最后大家将做好的麻糍、汤圆送到辖区归侨侨眷及留守空巢老人家中,传递美味,更是将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归侨侨眷,凝聚了侨心、促进了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