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情系瓯江·寻根创业”论坛暨2017温州留学生迎新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12月16日,由温州市侨联主办,温州市留学生创业协会主要承办的2017温州留学生迎新活动隆重举行。留学生们学习温州精神,共享温州经验,共迎新年。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秘书长陈晓军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有两个主题,分别是留学生创业创新论坛和温州留学生迎新之夜。下午,留学生创业创新论坛在年代美术馆召开。市社科联潘忠强主席与在座留学生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对侨新政及留学生创业创新政策,谈温州人的文化自信,把脉留学生创新创业新通路。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楼迎军与在座留学生幽默诙谐地讲述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主观感受和国家政策导向。期间,留创会对年度优秀会员举行了颁奖仪式。

  

  晚上,留学生迎新联谊活动在小贝先生西班牙餐厅举行。联谊会上,大家听温州话散讲,猜温州话俚语,观看《我与COSA的故事》VCR,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游戏中进一步加深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友谊,迎接新成员加入队伍。

  留创会会长肖爱克表示,留学生们在协会的平台下,共享资源,团结协作。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留创会能够继续带动更多的温籍留学人员回温州发展,为温州的经济建设出谋划策,再创温州新辉煌。

  (柯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