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罗马侨界举行“发挥侨的作用,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12月15日,“发挥侨的作用,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在意大利中国总商会会所举行,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长赵红英为团长,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调研员王巍、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干部王茜为团员的中国侨联代表;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领事部李帆主任、龚晴领事,罗马各侨团会长或代表和多位大使馆领区会长、侨领一同出席座谈会。

  意大利中国总商会会长陈正溪主持座谈会时指出,意大利作为古丝绸之路的终点站,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有着特殊的意义,给华商带来无限的机遇。新时代华侨将在中意关系、民间交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经济建设中发挥积极的作用,为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李帆主任表示,中意两国领导人重视“一带一路”建设,两国间有着多项的合作。希望侨领们发挥积极的作用,带领侨胞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把握历史机遇,深化各领域合作和对接,为国内牵线搭桥,为中意更好发展做贡献。

  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长赵红英首先和与会代表一同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以及“一带一路”内容、时代背景。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海外华侨华人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重要意义愈发凸显。期望海外侨胞通过“一带一路”抓住历史机遇,积极发挥“侨”的作用,推动中意两国经济文化交流,促进民间交往。赵红英团长指出,新时代下的侨胞既懂住在国,又懂中国的国情、政策,是中意两国各项合作牵线搭桥,是连接中国梦和世界梦的桥梁。中国侨联也不断拓展海外侨胞工作,促进一带一路建设,讲好中国故事。

  参会的侨团会长、侨领依次就“发挥侨的作用,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发言,阐述自己的的观点,或提出建设性的建议,或提出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代表团一一将与会代表发言作了详细的记录,并作了解答。

  出席座谈会侨社还有: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意大利华商总会、罗马温州工商总会、意大利青田同乡总会、意大利上海联谊总会、意大利福建总商会、罗马华侨华人妇女联谊、意大利宋庆龄基金会、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意大利(中国)侨商会、欧洲衢州同乡总会、意大利华侨华人饮食行业协会、意大利华侨华人妇女企业联合会、意大利-中国贸易发展促进会、意大利西西里华侨华人联谊总会、欧州华商商学院、意大利路易斯(luiss)大学学联负责人或代表,还有侨创联盟委员林国荣、温建海,中央电视台驻罗马记者站、欧洲时报、意大利新华时报等(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