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区侨联界别组政协委员开展年终述职活动
来源:瓯海区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为进一步落实好侨联界别组政协委员述职制度,根据年初工作安排,12月19日上午,区侨联组织侨联界别组政协委员专题开展年终述职活动。

  会上,区侨联主席翁蔡恩组织委员们学习了《瓯海区政协委员履职考核暂行办法》和《瓯海区政协委员述职办法(试行)》两个文件。随后,各位委员围绕述职办法的要求,结合自身履职实际进行工作汇报。述职内容包括委员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报送信息的情况;参加学习、调研、视察活动情况;发挥自身优势,为侨界群众和瓯海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实际贡献情况等。参加会议的委员们认真听取述职,并相互交流一年来的工作心得体会。

  会上,各委员还集中讨论了政协侨联界别组明年的工作重点和准备在区“两会”中提出的政协提案,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涉侨服务“最多跑一次”提出意见和建议。

今后,区侨联将把侨联界别组政协委员述职的这一做法作为一项制度贯彻下来,进一步提高侨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能力。(瓯海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