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意大利中华诗书画艺术联合会把“书法课”带进意大利大学课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2月4日,意大利中华诗书画艺术联合会会长潘仲骞、执行会长金冠军、秘书长罗培希、会长助理肖德权,以及齐天、温心宽、林永权、潘长东等会员一起到欧洲设计学院罗马校区给在这里就读的大学生现场指导软笔书法的书写,肖德权先生还进行书法讲座,把“书法课”带进意大利大学课堂。策展人FUN工作室协助了本次活动。

  意大利中华诗书画艺术联合会会长潘仲骞表示,中国书法文化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把书法文化在意大利大学校园“开花”、“结果”,是文化的融合。传播中华文化是我们海外侨胞义不容辞的责任。

  意大利中华诗书画艺术联合会会长助理肖德权先生举行了书法专题讲座,从文字是书法的载体,书法是线条的艺术到,认识篆(大篆与小篆)、隶、楷、行、草五体,学习书法的两种途径、文房四宝的初步认识,再到指笔姿势、坐姿、站姿等等有关内容。(转自意大利新华联合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