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安徽省芜湖等五市侨联干部考察团莅临大南街道侨联考察指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2月12日上午,安徽省芜湖市侨联副主席靳艳、芜湖市侨联副主席周群、宣城市侨联副主席陈春娣、宁国市外侨办副主任周明宝、铜陵湖市侨联秘书长谭艳妮、枞阳县侨联(侨办)主任曾万全、池州市侨联(侨办)侨务科长檀曙光、黄山市侨联副主席朱红叶、黄山市侨联副主席向玉兰、芜湖市侨联联络科副科长张捍东组成联合考察团一行10人组成的侨务工作考察团,在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市侨联办公室副主任薛新山、鹿城区侨联干部白伟、鹿城区大南街道人大副主任叶建文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考察指导,传经送宝。

  考察团参观了大南街道侨联展示厅、办公场所,查阅了侨联工作台账、观看侨法宣传展板与“爱心医疗队”、图书阅览室”等活动阵地及观看了街道侨联工作宣传记录片。

  听取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对侨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街道侨联开展侨法宣传、健全组织网络、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服务成效等方面的经验。从实际出发,通过典型经验推广、积极开展街道、社区侨务工作的系列活动。坚持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设立“侨法宣传角”打造“侨眷留守老人之家”“百老惠”及侨家大院等工程。为归侨侨眷提供各项服务,在社会上营造尊侨爱侨、依法护侨的良好氛围。并向考察团赠送了街道侨联画册。

  安徽省芜湖等五市侨联干部对街道侨联在开展”党建带侨建”工作与宣传侨法、健全组织网络、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服务成效等方面维护侨益、服务侨胞、为侨胞排忧解难等开展一系列的务实活动。贯彻执行新时期党的侨务政策等方面工作,表示满意和赞赏。希望今后两地要根据各自侨务特点,加强沟通,迸行了相互侨务工作交流,为侨界作出应有的贡献。(林志耀 张维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