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侨联举办侨联干部培训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为进一步认清侨联工作的新形势,加强我市侨联干部的思想政治和能力建设,12月6日至7日,瑞安市侨联在崇德书院和寨寮溪宾馆举办瑞安市侨联干部培训班。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伟银,副主席郑品海、陈良仁、杨永西,党组成员、秘书长潘寿妹,各镇街道侨联主席等80余人参加培训。

  6日上午,华文教育基地负责人、中共瑞安市委党校原党务副校长、崇德书院创办人郑超豪老师为大家授课。郑超豪院长为大家介绍了崇德书院的创办历程及办学宗旨,并结合当前社会现状,讲述了德的重要性和多个道德故事。郑院长表示要立足中华传统文化,加强道德建设,做到德才兼训。

  6日下午,培训班在寨寮溪宾馆漈门溪厅举行侨务工作会议,并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会议由吴伟银副主席主持。会上,首先由郑品海副主席传达在杭州举办的世界浙商大会的会议精神。郑品海副主席向大家介绍了本届大会以“聚力拥抱新时代,开放创新立潮头”为主题,大力宣传和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浙江的新发展,是浙商的新蓝海,更是广大海外侨商的新使命。接着,叶应东主席回顾总结了瑞安市侨联2017年以来在胜利换届、服务中心、为侨服务、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就年内工作作了具体详细部署,包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等。并希望各级基层侨联会后加以安排落实。

  学习会上,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教务科科长胡启听老师为培训班学员做了题为《把握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从“新气象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的解读,详细、系统地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胡老师的辅导课高屋建瓴,图文并茂,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完成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目标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吴伟银副主席做了总结发言,他向全体基层侨联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学习、深刻领会,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三是联系实际、深入贯彻,在做实做好上下功夫。希望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正确思路、有效举措和实际本领。

  8日上午,全体学员赴平阳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苏步青励志馆。(瑞安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