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融合促发展 奔向新时代——温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2月7日,为进一步凝聚侨界新生力量,抒发侨界青年爱国情怀,引领侨界青年才俊不忘初心,为家乡温州经济社会建设发挥才智,在扶贫助困、爱老护老、弘扬传统文化等方面,充分发挥温州侨界青年生力军的作用,让温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逐步走向规模化、规范化、功能化和品牌化,为温州打造“铁三角”、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添砖加瓦。温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二届三次理事会暨温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一届二次理事会议在肯恩大学会议室召开。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出席会议,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金健,秘书长何海云参加会议。常务副会长冯仁锡主持会议。

  会上,会长金健对温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未来一年的工作做了部署。这一年,侨青会紧紧围绕打造“铁三角”、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的这个目标,大力弘扬新时期温州人精神,发挥侨界青年敢闯、敢拼、信息灵通等优势,与香港温州同乡会青年委员会签订了缔结友好社团的协议,共谋发展之路。组织举行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为永嘉县岩坦镇溪口小学苍山校区的孩子们送去了爱心款和物资。在七都街道老涂村居家养老中心挂牌“温州市侨界青年爱老护老基地”,并捐赠5万元爱心款,对已挂牌的基地开展中秋慰问活动,扶持侨界弱势老年群体,用实际行动践行让爱与希望同行。在“一带一路”的国际大背景下,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国际间互联互通、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并受邀参加“2017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在与国际接轨的同时,不忘民族文化的传承。携手温州侨界文化大使在仙岩街道侨联开展献礼“十九大”笔会活动,推进侨界文化建设。2018年,侨青会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准确把握侨界青年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拓宽工作领域,延伸工作手臂,创新联谊方式,真正把侨界青年的根留下来、心连起来、力聚起来,为推进温州经济转型升级,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秘书长何海云还就一年来侨青会的财务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报告。

  林春雷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侨联工作的未来在青年,希望在青年,侨界青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强调,一要讲学习讲政治,提升创业创新能力和水平。侨界青年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新时代,创业、创新已然成为这个时代最响亮的词句,希望侨界青年能够自主创业,大力弘扬创业精神,成长为创业者、企业家。二要讲规矩讲细节,树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理念。青年身上肩负着来自社会的、家庭的,乃至自身理想上的期望和期待,要形成从“大处着眼、小事做起”的做事风格,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三要讲开放讲包容,致力打造温籍侨界青年的大家园。侨界青年来自五湖四海,志同道合而相聚。青年们更要团结和凝聚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力量,积极参与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使侨界青年成长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

  下午,侨青会一行考察了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丽岙街道杨宅村。侨界青年从杨宅村五水共治成果中寻找成功的经验,侨史馆中侨的发展历程给侨界青年们提供了发展方向。随后侨界青年们一同走进凯易路马术俱乐部,领略马术风范,学习互相尊重的马术精神。

  晚上,侨青会举行了以“融合促发展奔向新时代”为主题的2017温州市侨界青年迎新晚宴。(柯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