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领导会见意大利米兰侨界会长联合考察团一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2月8日,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副市长汪驰,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会见了以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李秀桐为团长的米兰侨界会长联合考察团一行25人。

  李秀桐表示,米兰是世界闻名的时尚之都,又是意大利的经济、金融中心。米兰生活着近20万华侨华人,其中85%来自浙江温州、丽水等地。长期以来,广大米兰侨胞发扬“爱国爱乡,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聪明的智慧,为支持祖国、家乡的建设,为繁荣和推动当地经济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此次借着十九大胜利闭幕的东风,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亲身感受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加强与祖国的联系和交流,倾听涉侨部门领导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海外华侨华人事业面临的挑战和出路。希望温州市人民政府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米兰地区广大侨胞的生存与发展。我们将更好发挥侨团在中外交流与合作中桥梁作用,积极参与习主席倡导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汪驰代表温州市政府对李秀桐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十九大报告内容博大精深,涉及领域方方面面,不仅为中国未来33年的发展描绘了新蓝图,也与全体海内外中华儿女息息相关。对于海外侨胞来说,参与到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重要的契机。温州侨团遍布“一带一路”沿线的57个国家,米兰更是一个重要的节点,在座的成员都是温州参与“一带一路”的宝贵资源。他强调,侨团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既要“走出去”也要“引进来”。侨团自身要有创新意识,不断地提升自己,加强与国外厂商和国家央企的合作,成为走出去的主力军。同时,现在的温州正处在大拆大整到大建大美的蝶变期,城市发展得到进一步提升,城市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衷心希望侨团能参与到温州“国际时尚智城”的建设中来,发挥意大利米兰之都,工商之城的优势,多合作,多交流。考察团联合了意大利13个侨团28位会长成员,在和谐侨团的建设上是海外侨团的标杆,希望各个侨团之间进一步加强合作,继续做好海外侨胞合法权益的维护工作。也希望大家能够多留点时间,在温州多走走,多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

  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吴惠芳、市侨联党组书记林春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副主任林宏华、市外侨办副主任周海平等参加会见。(柯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