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斯冬若画——乐清中心公园国画展开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2月6日上午,谢建青女士国画作品展——斯冬若画,在乐清市中心公园的三禾俱乐部展示中心开幕。该画展由乐清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乐清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市老年大学、老干部书画协会承办,乐成街道侨联、乐成街道城东社区协办。12月6日至12月10日持续展出。

  谢建青今年80岁,工作时曾多次被评为乐清市先进教师,退休后,于60岁进入市老年大学学习,晚年坚持文体书法练习创作,自学国画,其中山水国画师从乐清著名画家林宣文。现谢建青以八十寿庆之际出画集、办个展,林宣文为其作前言恭贺,称“期待共享夕阳最红时”。

  本次展览展出山水、花鸟、虫鱼等国画作品共90余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画展开幕当天,接二连三的到访者用毛笔在册子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青、乐清市组织部副部长陈乐供、乐清市政协文史委员主任陈绍鲁、温州市委组织部干部陈晓康、乐清市外侨办主任张其贵、乐清市侨联副主席朱有发,乐成街道侨联主席周静等也到场观展祝贺。

  本次画展不仅是一次艺术的享受,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一次情操的陶冶。谢建青晚年坚持文体书法练习创作,不辞辛苦,20多年结累不少国画作品。

  谢建青是乐成街道东城社区居民,她大儿陈世明在法国创业38年,小儿子陈肖明去法国创业35年,她的生活一直是女儿女婿关照。这次二个儿子都回国想给自己母亲做点实事。正好今年母亲80岁机会,又喜欢书画创作,搞一次书画展,给母亲一个孝敬。

  谢建青八秩诞辰作品集给每位参加展览同志发一本。这次主题是《生日快乐,老年童心》,她善于詠梅,喜欢花鸟的画作善于積淀。唱歌跳舞很拿手的她,自三尺教台退休后,仍然坚持唱跳为乐,还将憧憬美好生活凝聚起来,以无限的墨迹礼赞人生,为书画《墨语》增添活力,为晚年生活题字新文言篇章。(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