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县侨联组织“最多跑一次”宣讲活动进九南文化礼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2月4日下午文成县侨联党组成员赵然东一行来到玉壶镇九南村开展“最多跑一次”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邀请了文成县编办副主任郑宁担任主讲嘉宾。

  此次宣讲主要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本情况、“互联网+审批”的推广、基层智力体系“四个平台”的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我们如何参与四个方面展开,详细的向九南村村民们讲解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内容,并结合以往的实际情况深入讲解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为抓手,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的相关内容。同时,郑宁结合了“为侨服务”理念着重讲解了“最多跑一次”改革侨务方面的新举措,现在在意大利米兰已经设立了海外公证联络点,并建立了海外调解员制度。广大海外侨胞们可以不用国内外来回跑,通过远程视频就能办理公证、涉侨诉讼等业务。

  宣讲结束后,文成县侨联党组成员赵然东慰问了参加宣讲活动的村民,并发放了牙刷、香皂等慰问品140份。(文成县侨联王莟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