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永嘉县瓯北街道结合“12.5国际志愿者日”开展“海外领事保护进社区”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2月5日下午,结合“12.5国际志愿者日”纪念活动,瓯北街道社区侨务工作站组织志愿者队伍,到滨江社区开展“海外领事保护进社区”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温州外事审批与服务手册》《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等宣传资料共计400余份,向群众赠送印有“海外安全领保护航”标语的宣传雨伞50把。同时就侨法和外事侨务政策进行详细讲解,使侨胞侨眷增强海外安全防范意识,了解我国海外领事保护对象。

  滨江社区周边侨眷群众可以通过扫“永嘉海外领保联络”微信号加入群聊,了解海外领保知识,加强联动联谊。瓯北街道海外领事保护基层联络处合作伙伴“温州中智出国”在滨江社区设立代办点,提供办理出国探亲、留学和旅游服务、海外货币政策咨询等服务。

  据了解,瓯北街道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于2016年成立,由街道办事处主任担任联络处主任,明确联络处职责分工。为了切实发挥联络处职能作用,搭建完善了四级联络网络,建立村社区联络点39个,海外联络点8个,及时、全面地向上反馈辖区侨胞的领事保护需求,加强领事保护事件国内外的沟通,促进领事保护事件的妥善解决。(瓯北街道 陈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