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永嘉县瓯北街道侨联联合利民医院开展“暖侨心、知侨意”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2月4日,瓯北街道侨联、永嘉县读书学会、永嘉利民医院联合组织志愿者到大若岩镇大元下村和桐州社区开展第四季度“暖侨心、知侨意”活动。志愿者队伍首先到大元下村文化礼堂对意大利侨眷残障人士陈久仁进行冬至节前慰问,瓯北侨联副主席叶正洲同侨届留守儿童陈小玲进行了结对并送上了学习用品。

  随后志愿者队伍来到桐州社区,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侨胞侨眷和村民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医疗义诊、送医送药等服务,并向社区老人院送去大米、食用油和饮料等慰问品,带去了瓯北街道侨界人士的亲切问候。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侨法宣传活动,向当地村民宣讲了涉侨法律法规,积极营造知侨、尊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据悉,“暖侨心、知侨意”工程是瓯北街道侨联爱侨惠侨品牌活动,已连续2年在街道归侨侨眷聚居的社区以及县内各地举办,受益归侨侨眷和群众累计达100多人,此举得到瓯籍海内外侨胞的高度评价。(永嘉县侨联)